ID:修罗城
排版|设计|印刷代理|文手
冷CP◆混邪杂食◆娱乐至死◆绝对中立
约稿可私信
个人企鹅:1284501499
私人群:425371724

主要用来屯设计和文,原创同人都有,偶尔放石章或者跑团。

【我独自睡在黑暗的最低端,但我的床,已高过苍穹。】

[同人|Unlight] Zero(无CP,艾依查库中心,完结)

【篇前注明:

作者:修罗城    字数:2870

这篇是狗子生贺,不过玛尔瑟斯各种串场……不确定狗子对老马的脸的记忆到底来自于柯斯托特还是帝本人,我就按照柯斯托特算了,如果有bug,算我本人的。】



绯红色——

 

太过深广和沉重的绯红色,一直簇拥到天空的另一侧,其翻涌的姿态着实令注视者产生了如同晕眩一般的恶心之感。

这让艾依查库花了好一会儿才切实的意识到它们是炸裂开的火焰,以及自己实际上是在坠落的这个事实。

炸裂的——炸裂开的火焰,以比他更为凄惨的速度,从他的耳边倾泻而下。

接触到地面所带来的冲击感意外的并不强烈,以至于艾依查库长久地陷入了那种令人苦闷的朦胧之感中。他像是在泥土和露水中睡过了整整一个的春天和秋天,萌生的枝桠们沿着他的骨骼懒散的攀附,而眼皮上开满了沉重的百合。

直到一个冷硬的圆柱体用力地捅向他的腹部。

花朵们在吱嘎作响的声音中迅速地凋谢了——然而艾依查库再一次的张开眼睛,他的视野仍旧被各种各样翻滚而重叠地绯红色所占据,而那个圆柱体仍旧毫不留情地重击着他的腹部。

“还没有死吧?”

那片绯红色柔顺地从他颊边拂过。是裙摆,艾依查库终于后知后觉意识到,那是使用相当奢华与厚重的布料,以极为优秀的细密针脚缝制的,有着重叠在一起的大片绯红色花边的黑色裙子的——裙摆。

而裙子的主人毫不在意地站在还满是燃烧后灰烬的土地上,用他长戟另一侧粗圆的末端锤击着艾依查库。

是那个家伙,当然了。

“够了!住手!放开我!”

把长戟推开的同时还注意到玛尔瑟斯一只脚的高跟鞋也踩在自己身上,艾依查库不得不深吸一口气,翻身站起来,压抑住自己即将爆炸的怒气。不管什么时候,面对帝国的这些人,艾依查库总是无法很好地做到控制情绪……不过,倒也没什么人能在这点上指摘他便是。

艾依查库认得那个男人,或者说,在他取回的记忆中,他认得那个男人的生前,而并非他在星幽界作为同僚所结识的同属于大小姐的战士。关于柯斯托特的记忆取回已经是在星幽界很久之后的事情了,那时的大小姐已经带回了玛尔瑟斯。而在某种意义上,那家伙或许也需要为艾依查库的死亡负上一定的责任——

 “难得看到艾依查库如此狼狈的样子,立场转换着实是件令吾等觉得新奇的事情。”

玛尔瑟斯似乎颇觉得有趣地收回长戟,站到离他不远的地方,对艾依查库如是说道。

“闭上你的嘴吧。”

他狺狺低吠,厌恶地站到一个距离男人较远的地方。

——又或许不,毕竟艾依查库同样不清楚,星幽界的玛尔瑟斯就是他曾经遇到过的那个柯斯托特。初期的混乱感并不是没有,不同于记忆中皇帝守护者那样子的刻板人偶,脱下面具的那个家伙要更加的……更加的令人厌恶。但是艾依查库并没有觉得违和,或许说是出自于野生动物的直觉也好,他始终觉得,两个人确实在相当的地方都存在着微妙的相同。

玛尔瑟斯并不能算做一个战士,至少艾依查库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那个家伙从来不存在一丝一毫可以称作为战士的地方。星幽界的战士们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死亡,正是有恃无恐于这一点,那个家伙在亚历山卓城和别的战士对战时从来不会认真的对待,被干净利落的一刀捅死似乎比战斗更加他的美学主义。

似乎不难想象现世时他种种匪夷所思的行为是基于何种缘由。对于艾依查库而言,因为大小姐的命令而不得不扛着失去行动能力的玛尔瑟斯回到公馆的次数实在频繁到令人憎恨了,也正因如此,被这种家伙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才格外令人难以容忍。

不过说到这个……

“大小姐她们去哪里了?”

四周只有仍旧在余烬中燃烧的土地和看不清具体外貌的焦黑残骸,记忆中应该在一起的同伴们似乎都不知所踪,艾依查库不得不转过头去向玛尔瑟斯发问。

“人偶和其他人去查探一下周边的状况。”

男人听不出什么感情地叙述道,他歪了歪头,露出一个看不出任何笑意的笑容,“你晕过去了一小会儿,人偶让吾等留下来照看你一下……圣女已经被打败了,不是吗?”

啊……

啊!艾依查库想道。搅成混乱的一团的思绪终于开始稍稍清晰起来,他想起来了,方才的战斗,以及他们最终的目的……

“所以感觉怎么样呢,艾依查库?”然而玛尔瑟斯似乎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他以一种懒洋洋的姿态倚在石头上,用一直以来都让艾依查库觉得不舒服的目光注视着他,“终于可以回到现世的感觉?”

“这又关你什么事情呢?”艾依查库抿紧唇,不自觉摆出充满敌意的姿态,“我们自然会远远地离开帝国,不劳你继续关心。”

“我们?这么说……艾伯李斯特先生也是这么想的吗?”

“你又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艾依查库因为这句话而被彻底地激怒了:“他都已经死在那里了!!他还能留在那里做什么!!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这个混蛋,他……”

“吾等并不存在你所说的那段记忆,所以自然也无法回应你的指责。”玛尔瑟斯漠然地打断他的咆哮,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这里,人偶还没有找回那份记忆,而吾等甚至连你为何如此厌恶帝国都不清楚。”

艾依查库稍稍冷静了下来。

然而……

假的,他想,用一种热情燃烧殆尽后的疲惫在想,这是假的。玛尔瑟斯并没有找回所有的记忆,这一点艾依查库是知道的,然而他所说的仍然都是假的,甚至就连他所做的所有表情和动作,都是虚假的。

不为什么,艾依查库就是知道。

“所以,艾伯李斯特先生之后也不打算回到帝国吗?”

那个你甚至无法准确分辨出他性别的男人的笑容又扩大了一些,而艾依查库仍旧无法从他的身上找出任何可以称之为笑意的感情。他的笑容是在人偶光滑的表面上用力刻了一刀,露出内部黑黝黝却又无比空洞的缺口。

 

空洞。

虚无。

空无一物。

零——

 

那里面什么都没有,艾依查库突然间确认了这一点。

“就算艾伯不打算走又能如何呢?”他无可名状地迅速冷静下来,注视着玛尔瑟斯,“他不是我,玛尔瑟斯,艾伯不是我,他有他的选择,还有比我更多的坚持,我的选择从来不是最正确的那个。如果他不打算离开,那只能说明他还有要做的事情没有做完,那又如何呢?他还是艾伯,而我也还是艾依查库,我们都只是有想做的事情罢了。”

一次死亡总该让人学到点什么的。

玛尔瑟斯注视着他。

“这挺好的。”

他突然说道,那份空洞的笑容收敛了下来,不再如端坐于深渊面前。“这挺好的。”他又柔声重复了一遍,“你们重新回到了最初。吾等一生重复了许多重新回到起点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循环,像是书写无数的零。但是零不是不存在任何价值的,相信吾等,那总会有什么意义的,能够让你最后得到你该有的。”

哦天呐,他真的不擅长这个,艾依查库啼笑皆非的想着,在疲惫中感到一种难言的快意。

“随便吧。”他毫不在意地直起身,不耐烦地活动有些迟钝的身体,“收起你的胡言乱语吧,玛尔瑟斯,我什么都不想听,我要去找大小姐和艾伯他们了。现在,告诉我他们往哪个方向去了?”

 

他突然想到了,确切地想到了现世的玛尔瑟斯和星幽界之间的相同之处,他一直在意却始终无法解释的地方。

那份无法抹去的空洞感。

他想起了在现世时,自己仅有一次亲眼目睹的,成批的柯斯托特们集结的场景。

明明是战斗力高强的的战士们,有着肃整的姿容和统一制式的华服,还有着绝对不会让人忽视他们存在的怪异面具。那份压迫感,就连惯来心高气傲的艾依查库都是予以承认的。

然而艾依查库看着他们的时候,却觉得自己什么都看不到。

仿佛他们从不存在于那里,存在于世间。

空洞的——

空洞的。

也许不是所有的零都没有价值,艾依查库想,但是只有那个,只有他们,绝对没有丝毫的存在意义。



【END】

评论
热度 ( 4 )

© 终焉的城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