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修罗城
排版|设计|印刷代理|文手
冷CP◆混邪杂食◆娱乐至死◆绝对中立
约稿可私信
个人企鹅:1284501499
私人群:425371724

主要用来屯设计和文,原创同人都有,偶尔放石章或者跑团。

【我独自睡在黑暗的最低端,但我的床,已高过苍穹。】

我不懂为什么有人就是不明白,什么叫做圈内事圈内毕。别人劝大家一句“不要举报”,他总要旁征博引出来杠一下,非要找一些极端例子来证明举报这个制度的合理性。

引入公权力进入小众圈子妄图获得秩序到底图什么,这跟印度四种姓之间发生冲突非要让英国殖民军来主持公道有什么差别,你觉得自己清清白白无辜正义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人家只把你当成一块好吃的肉和一把好用的刀。

而我对此的态度,不管是什么样的极端情况,我都不支持任何对于作品和作者的举报。

第一思想无罪,除非你找到证据证明作者现实生活中就有犯罪行为,不然任何文中描述的犯罪行为或是不道德的观点,都仅仅只是一种思想。你可以对你不赞成的这种“思想”反驳、叱骂、拉黑、无视、劝诫他人不要受到其影响,但你没有权利举报它,剥夺它人的“思想”。这不正是我们现在所愤怒的,公权力对我们做的恶事吗。

第二没有人能上帝视角判定什么才是极端情况,有人觉得炼铜,溜冰这些情节的描述就是极端情况,有人则觉得开车的车速太快了就是极端情况。而你无法否认,有的人甚至会把简单的OOC当成极端情况。如果每个人都抱着“极端情况下我举报不是错误的”这种观念,那最后不会有人做出正确的事情。

所以最后,我还是能希望大家回归那最初最简单的四个字,“不要举报”,每个人至少给自己设置这样的底线。公权力的入侵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被希望利用它的所有人一步步开门放进来的。

至少我可以说一句问心无愧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举报任何作品和创作者。

评论 ( 7 )
热度 ( 96 )

© 终焉的城市 | Powered by LOFTER